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实务队伍建设法苑文化审务公开普法天地法律法规
法院要闻│ ·关于审判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皇姑区人民法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摘要) ·皇姑区法院执行局关于开展“执行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切实提高民事案件的调解效率和质量 ·2011年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总结 ·皇姑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优秀法官——金军

发布时间:2009-05-06 13:39:41





    金军同志在2008年的刑事审判工件中,时时刻刻牢记法官职责,坚持公正、高效、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取得了以下成绩。

    一、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审判工作任务。

    2008年共受理案件261件,审结252件,结案率达97%,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同志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园满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全年没有因上诉被市法院发回重审及改判的案件。在审理附带民事案件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党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努力完成调解工作。全年共受理附带民事案件135件,只有5件以刑事附带民事判决的方式结案(含二件为公诉机关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调解率达96%,大大化解了社会矛盾,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平息了大量上访案件,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注重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工作中,常常以宋鱼水法官为榜样,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同时与合议庭同志利用办案闲暇的时间讨论疑难案件,总结办案经验,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办案中思考,在思考中办案。与资深法官交流办案经验,使法律知识自由流动,成为共享资源促进审判工作。

    三、用典型案件进行法制宣传

    金军同志除在皇姑审判积极发表调研文章以外,还在具体的审判工作中认真为当事人讲解法律,提高当事人的法律意识,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贯穿到整个办案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新的法律知识,成为知识型法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27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015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