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实务队伍建设法苑文化审务公开普法天地法律法规
法院要闻│ ·关于审判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皇姑区人民法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摘要) ·皇姑区法院执行局关于开展“执行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切实提高民事案件的调解效率和质量 ·2011年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总结 ·皇姑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坚守正直

作者:古 月  发布时间:2014-03-13 15:26:49


    南山寺中,一个小和尚愁苦自己的人生境遇,去师父的禅房道出心中的疑惑。师父带其来到寺后的竹林,看见翠竹青葱,经指点顿悟竹子约用五年时间无声无息扎根,才有今日的苍翠,可谓:未出土时先有节,至凌云处乃虚心。吾自不开花,色撩蝶与蜂,暗香贵持久,心香方永恒。竹样人生透出正直人生的真谛。

    正直不是柔软的垂柳,正直不是娇嫩的鲜花,正直是执着的坚挺,正直是竹样的人生。

    正直的语言是:忠言之说;圆滑的策略是:左右逢源;卑鄙的赌注是:指鹿为马。

    正直是一种清醒,圆滑是一种悲哀,卑鄙是一种堕落。正直是直面人生,圆滑是粉饰人生,卑鄙是游戏人生。

    佛家讲黄龙三关:第一关,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乃纯朴天真;第二关,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乃圆滑世故;第三关,见山又是山,见水又是水,乃返朴归真。

    记住:立世的风骨是正直。

    一个人可以没有风度,但不能没有风骨。没有风骨,狂风乱作之时便会甘愿趴到,有风骨的人虽然跌倒一时,却可以站立一世。

    做人的道德是正直。不靠约束靠内心,高尚与卑下自有评说。道德可以弥补聪明的智商,道德可以填补智慧的缺陷。

    钉死耶稣的是罗马人,向耶稣祈福的也是罗马人。那么,连卑劣也不得不装起正直来感人,这恰恰是正直有力量的注脚。

    在一个单位,溜须奉承的人越来越多,则存在不正直的风气,在一个社会,坚守正直的人越来越少,则暴露不公正的风险。

    正直难,待人最难的是一视同仁;做人最难的是始终如一。正直的人可能活得不够潇洒,但一定要活得仗义;正直的人可能活得有些疲惫,但一定要活得坦荡。

编辑:宋瑒    

文章出处:《皇姑审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27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015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