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实务队伍建设法苑文化审务公开普法天地法律法规
法院要闻│ ·关于审判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皇姑区人民法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摘要) ·皇姑区法院执行局关于开展“执行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切实提高民事案件的调解效率和质量 ·2011年关于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总结 ·皇姑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院长致词
法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争创一流
关键字:
栏目: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珠江街172号
邮编:110036
电话:024-26219613
传真:024-26219613
E-mail:hgqfy.cncourt.org
法院简介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2-05-13 14:02:52





    在沈阳市皇姑区这块深含文化底蕴的土地上,有一支团结战斗、奋力拼搏的群体。而今,这些从事党和国家神圣审判事业的皇姑法院人,正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不断推进着依法治区的进程。

    皇姑区人民法院共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72人,其中具有法律本科以上学历的共 157人,占全院干警总数的90%。内设两个刑事审判庭,四个民事审判庭及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等十六个部门。负责审判辖区内的一审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和执行案件。

    近年来,皇姑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核心, 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服务大局,为振兴皇姑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法院连续多年被评为皇姑区综合治理标兵单位,沈阳市法院系统双先评比先进集体,市妇联巾帼文明示范单位,全国法院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在审判工作方面,法院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全力实现“公正与效率”的主题,认真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全面开展审判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2011年,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139件,同比上升6%,审结10543件,同比上升7%,结案率94.7%。审判执行工作整体上呈良性运行态势,在受理案件增加、审判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实现了连续9年收结案平衡的目标。

    在队伍建设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人民法院的政治方向。认真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不断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官面前无小案的责任意识。认真执行最高法院公布的“五个严禁”,坚持不懈地抓好法官职业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人民法院肩负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光荣职责。我们得始终牢记职责,不断进取,为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27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01598号